¤育兒¤關於經驗談,聽聽就好

2017051800:03
§此照片攝於台南北區家中,意外發現自然光透過玻璃拍照真好看!

最近,常看到一些育兒的文章,批評其他媽媽育兒方式是錯誤。然後,宣揚自己的育兒方式才正確。我想,這也只是把婆婆媽媽那種說:「我吃過的鹽,比妳吃過的飯多。聽我的就沒錯。」這一類所有媽媽都討厭的話語給文字化。

我想跟新手媽媽與即將當媽媽的朋友們分享(我應該也可以快變學姐了)的是:聽從妳內心的聲音,妳是孩子世上最親、最瞭解他的人了。
我強烈的認為: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媽媽,所以不要有壓力;也沒有任何一個媽媽的育兒手法,一定可以完全可套用到另一個媽媽身上。
所以,就做自己吧!適時的關上耳朵,真的很重要。

我剛回琉球帶小福星的時候,常常在家裡客廳抱著他。有些街坊來,就會說:這樣他會習慣聞妳的味道,以後就永遠都要你抱了。
一開始聽到,我著實也擔憂了一下。
但…後來觀察會走路的侄子,我發現:他急於去探索這個世界,根本不讓人抱著。
因此,我開始珍惜兒子可以讓我安穩抱著的分分秒秒。
果不其然,隨著他會翻身、會爬、會扶欄杆走路後,在我欲緊抱他時,他總是奮力的推開我。只有在偶爾疲倦時,才會讓我乖乖抱著。
我珍惜過他讓我長時間擁抱的時刻,所以,在他推開我的時候,我並不惆悵。


我想,很快的,他就會走會跑,應該就會更常放開我的手了吧?!

最後也勉勵一下身邊的新手媽媽跟即將成為新手媽媽的朋友們:不管妳表現如何,千萬記得-妳是孩子最愛,他們心中的一百分媽咪